1.借阅证办理

     新生:需通过新生培训网站,学习并考试合格后,即可使用一卡通借还图书。

     校外读者:符合条件的校外人员可申请办理校外借阅证;相关说明详见:图书馆主页-读者栏服务-社会服务栏目

     毕业生读者:已毕业的读者,可申请办理校友卡。

     办理地点: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总服务台


2.登录“我的图书馆”

     登录“我的图书馆”可以查看个人证件信息、当前借阅及历史借阅,进行续借、预约、手机绑定等操作,登入“我的图书馆”:

     (1)从图书馆主页登录“我的图书馆”,登录账号为学号,默认密码为TS+身份证后4位,支持密码重新设置。

     (2)从学校网上办事大厅进入“我的图书馆”,登录方式为统一身份认证。

     (3)从浙师图文公众号或者移动图书馆进入我的图书馆。


3.读者荐购

     ·服务内容:根据专业需求,推荐图书馆还未收藏的图书和期刊

     ·荐购方式:

     (1)从图书馆主页或者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登录“我的图书馆”,通过“读者荐购”荐购。

     (2)登录读秀平台( http://www.duxiu.com/),通过“推荐图书馆购买”进行荐购。

     (3)通过浙师图文微信公众号的“芸悦读”功能直接借购图书。

     (4)通过浙师图文微信公众号的“图书荐购”功能进行荐购。

     注意: 荐购前请先确认是否存在馆藏


4.馆际互借/文献传递

     ·服务内容:读者所需的文献如本馆未收藏,可通过本馆向其他有合作关系图书馆提出借阅申请(支持文献扫描传递),实现馆际互借。

     ·申请方式:纸质文献借阅需到图文信息中心426房间提交申请,电子文献传递可将文献信息发送到zjnulib@126.com.

     ·服务形式:纸质文献到馆后会通知读者来馆领取,必须在约定时间内归还;电子文献图书馆获取后直接发到申请读者邮箱。

     ·收费说明:馆际互借产生的费用按文献提供馆实际收取的费用计算,费用标准参见“图书馆主页—读者服务—馆际互借”;文献传递产生的费用由图书馆补贴,专利、标准、学位论文等特殊文献若产生的费用过高,由读者承担部分费用。


5.查收查引

     ·服务内容:提供 SCI、SSCI、EI等权威索引数据库的论文收录证明和引用证明。

     ·服务方式:读者携带论文清单到图文四楼学科服务部(428室)开具证明。


6.论文相似性检测

     ·服务内容:利用万方“论文相似性检测系统”,针对毕业论文、职称评审论文、课题结题报告等提供相似性检测服务。

     ·服务方式:读者携带待检测论文或报告的Word版,到图文四楼学科服务部(428室)检测。

     ·收费标准:普通论文20元/篇;结题报告20元/章节。


7.读者培训

     图书馆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包括数据库的介绍、软件工具的使用、新生入馆培训等,同时开设通识课程《信息检索与分析利用》。培训讲座安排会通过图书馆主页、浙师图文微信、图书馆大屏幕等途径提前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