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廉洁意识和防腐拒变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11月11日,图文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江南第一家”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江南第一家又称郑氏义门,是浙江省首批十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之一。郑氏家族以“孝义”“儒学”治家,历经宋、元、明三朝,十五世不分家,以168条家规治出了一个有序、勤俭、廉政的家族,族人有173人为官,令人惊叹的是,竟无一人因贪墨而罢官,由于郑氏一门清廉忠义,明太祖朱元璋亲赐郑氏一家为“江南第一家”。

活动过程中,大家穿过九座牌坊,依次参观了廉政文化主题馆、郑氏宗祠等,认真聆听了关于《郑氏规范》廉政、道德等典型事例的讲解,深入了解了郑氏家族如何以“孝义”治家,以“儒学”治家,深刻领悟到“郑义门”家规中蕴含的为官、做人之道和有序的廉政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切实强化责任和规矩意识,汲取郑氏家规家风中的精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努力打造清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