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2

11月3日上午,图文信息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总支书记王强作宣讲,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强从二十大概况、主要成果、精神核心要义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他首先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推动了党和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坚持守正创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王强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要原原本本学、深入学、持续学、系统学,形成全员学、全面学的氛围。同时要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图文信息中心优势,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图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