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党总支赴遂昌王村口红色古镇考察学习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99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28日至29日,图文信息中心党总支全体党员赴遂昌红色古镇王村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

王村口位于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的西南部,地处九龙山东麓,北接独山村,东邻南尖岩、神龙谷,南倚崇山,西临乌溪江。1935年初,中国工农红军主力被迫进行长征,全国革命处于低潮,5月,粟裕将军带领工农红军挺进师进入浙江开展游击战争。王村口镇是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时期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开创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中心,这里有挺进师八一誓师大会旧址--天后宫、挺进师召开群众大会会址--宏济桥、苏维埃政府旧址--蔡相庙、粟裕将军陵园--月光山公园和挺进师师部旧址等6个省级文保单位,并开设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2001年被列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走进王村口,一座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的红军雕像赫然醒目,“红军万岁”四个大字苍劲有力,深深刻入山岩之中。大家步入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讲解员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从哪里来?做了些什么?往哪里去?重点讲述了挺进师在浙西南的3年游击战争故事,同志们聆听了一个个浴血奋战的英勇斗争故事,体验着一幕幕战火纷飞的战争场景,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粟裕、刘英等老一辈革命先烈那种艰苦奋斗、英勇不屈、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行军登上月光山公园,瞻仰了粟裕将军革命烈士陵园。在粟裕将军的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遂昌革命烈士纪念馆。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虽然时间紧、但内容十分丰富,既参加了场景体验,聆听了红色故事,又颂读了浙西南革命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而发自内心的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原则和宗旨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和“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