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家对话法官”座谈会在图文信息中心举行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405

427日下午,“民营企业家对话法官”座谈会在图文信息中心七楼会议室举行,这是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推出的“知识产权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金华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张世元,金华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龚英明,我校图文信息中心主任陈玉兰、副主任任豪栋,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金华中院法官覃仕辉分享了以“知识产权侵权成立的判断”为主题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商标的概念与侵权判定,展示了知识产权侵权的实际案例,并具体分析了判定侵权的法理依据,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富有现实意义。

在金华知名企业家代表与法官面对面对话的环节里,与会的企业总裁、董事长、党委书记、法务代表等,就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及维权过程中遇到的困扰和难处,向法官们提问;大学生则问及“在知识产权案件中,刑事和民事程序交叉的情况该如何处理”;法官们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从法律依据、诉讼流程和维权途径等角度予以解答;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专家代表朱信忠、杨勇胜从管理实践与专业知识出发,参与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通过这次座谈,不仅了解了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遇到的困难,同时也为企业有效地收集和固定证据提供路径。学生代表表示,本次座谈会知识点多,信息量大,不仅有理论和实际的联结,也有企业文化和企业家精神的熏染,参加像这样深刻有料又不乏趣味的知识产权普法教育受益匪浅。

近年来,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我校依托图文信息中心丰富的文献资源与专业化的人才队伍,成立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并且面向校内外用户,开展了立体化、多层次、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