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802

415日上午,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强以《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成就、历史经验与启示和学史增信与力行三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这也是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王强在宣讲中首先提到,学史可以明理,能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学史可以增信,能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四个自信”。学史可以崇德,能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学史可以力行,能激发党员干部在攻坚克难中的斗争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开拓前进。

王强在宣讲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历史中经历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飞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百年历程,证明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最后,王强强调,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历史是一面镜子,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坚定理想信念,身体力行,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图文人,要立足自己岗位,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