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召开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98

415日上午,图文信息中心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图文七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根福、工会副主席吴晓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心“双代会”代表以及中心老领导、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中心主任陈玉兰主持开幕式,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强致开幕词。

副校长张根福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图文信息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改革、建设和发展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特别是基本建立的基于网络环境的新型服务体系,已成为学校纵深发展的重要平台支撑。同时,他也对中心未来四年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积极推进民主管理,使中心各项工作朝着科学化、规范化方向健康发展;二要大力推进事业发展,为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打好文化基础;三要全力推进工作落实,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提供更加优质和全面的信息支持。

校工会副主席吴晓燕充分肯定了中心“双代会”在参与民主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为教职员工服务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她希望本次大会选举出的“两委”委员,不负全体职工的信任,在中心党政班子的领导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团结职工,服务职工,为图文信息中心的团结、和谐发展努力工作。

中心主任陈玉兰作了题为《牢记使命趁势而为开创浙师图文智慧服务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文献资源保障能力、学科服务工作、阅读推广活动、智慧校园建设、校史和档案数字化、提升图文美誉度、党建工作等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四年来图文信息中心所取得的成绩。过去四年,图书馆获评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信息化办公室获评“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档案馆获评“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创新先进集体”等。报告还从空间再造、资源共建共享、提升特色馆藏、挖掘数据价值、建好“两个基地”、实现智慧管理、加大档案数字化建设力度、提升队伍专业能力以及加强基层党建等九个方面对未来四年的工作作出部署。报告要求,代表们要牢记使命,增强信心,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趁势而为,开拓创新,以活泼的生机和昂扬的斗志,为全力推进图文信息中心的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

中心工会主席季鸿斌作了题为《围绕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为图文信息中心持续稳定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中心工会活动开展有保障、运行有规范、发挥有成效、工作有温度、活动有活力、活动有创新等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中心工会在实施民主管理、增进会员福祉等方面所作的贡献。

代表们分组审议通过了图文信息中心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心第二届职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第二届职代会财务监督小组、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

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强致闭幕词。他肯定了上一届职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在中心的改革、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在新的起点上,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攻坚克难,科学谋划,以服务迎机遇,以贡献促发展,才能扎实推进中心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他要求,新一届职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目标,团结和激励全体职工,积极投身中心的改革与发展,为中心新一轮发展做出新贡献。

大会在激情洋溢的校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