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开展校内档案工作调研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40

为进一步提高各立卷单位归档工作质量,指导解决归档实际工作中的各种问题,3月19日至22日,在朱新根馆长的带领下,档案馆工作人员分三组到学院(部门)进行走访调研。

各学院、部处领导和部门档案员老师对我馆调研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座谈中针对历年归档工作中存在的材料收集不齐、移交归档不及时、OA文件推送以及电子文档同步归档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大量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将会对电子文件归档和档案数字化工作提供配合和帮助。实地走访后,档案馆三个调研小组还对走访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总和讨论,将在今年的立卷归档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和提高。

归档工作是学校档案工作的起点,关系到馆藏资源的完整与规范。通过此次调研,档案馆将对校内立卷单位的专业指导常态化,及时发现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档案工作的流程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学校发展提供优质的档案服务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