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开展档案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67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杜绝档案安全事故。根据本学期档案馆的重点工作安排,3月11日至14日,档案馆集中开展了档案安全自查工作,在此基础上,3月15日上午,图文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强带领班子成员对档案馆的档案安全进行了一次大检查。

中心副主任、档案馆馆长朱新根首先对我校档案安全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其他档案工作人员对自己分管工作中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汇报。同时,大家还就楼道消防安全、库房管理、档案查阅、档案整理、校史博物馆参观等具体工作中的一些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和梳理。

王强指出,档案是学校发展的原始记录,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凭证依据,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再生性。他希望全体档案工作人员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确保档案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切实履行好确保档案安全的职责使命。

王强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办公室、操作间以及校史博物馆,对用电线路、电器、消防器械、监控设备等设备设施运行使用情况一一进行检查,同时还对实物档案存放、财会档案保管、保密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